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图审中心组织召开建筑专业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应对施工图设计及审查过程中涌现的新挑战和新问题,统一设计技术标准和措施,提升施工图设计与审查质量,3月22日下午,市图审中心组织召开全市建筑专业技术交流会。市相关审图机构建筑专业审查专家、设计院建筑专业总建筑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2023年度工程勘察设计质量及市场行为抽查情况的通报》,认真研究了《2023年度江苏省施工图设计审查技术问答》。随后,会议重点聚焦2024年度全市建筑专业在既有建筑改造、执行《建筑与市政工程防水通用规范》、《建筑防火通用规范》等方面遇到的防水设计、防火疏散等46个施工图设计和审查技术难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会后,市图审中心对交流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全面的汇总和整理。对于未形成共识的问题,中心将积极向上级反馈,力求达成共识。同时,市图审中心将形成会议纪要,统一施工图审查的标准和尺度,为今后的施工图设计和审查工作提供有力指导,进一步提升施工图审查的质量和效率。此次技术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市建筑专业领域的专家和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为推动施工图设计和审查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