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排水许可案卷获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优秀行政许可案卷”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住建厅下发2023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政执法案卷抽查情况通报,表彰了全省优秀行政执法案卷,其中,市排水管理处报送的“蒂森克虏伯发动机系统(常州)有限公司申请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案卷获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优秀行政许可案卷”。

行政许可案卷质量是检验行政许可实施机关业务能力和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的试金石、风向标和硬标尺。检查中,省住建行政执法专家和执法业务骨干组成专家组,从全省行政执法部门和省住建厅2020年1月1日以来办结的行政执法事项中随机抽取行政处罚案卷和行政许可案卷各30个,从案卷材料的完整性、执法流程的合法性、法律法规适用的正确性等方面入手,对行政执法案卷进行全面评查。经专家组审核认定,市排水管理处报送的排水许可案卷成为排水类许可案卷中唯一的优秀行政许可案卷。

近年来,市排水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对所申报的排水许可事项依法规范审批,切实保护城镇排水设施的使用。注重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从申请事项受理到办结,严格对照相关档案管理规定“一案一结一清单”,坚持不拖延不积压,严格按照案卷管理办法及时立卷归档。下一步,市排水管理处将以此次案卷抽查为契机,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文书和案卷制作水平,推动城市排水治污再上新台阶,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