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通用水司水质检测中心顺利通过省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6日至7日,由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派的资质认定评审组对通用水司水质检测中心进行了为期2天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经评审组确认,通用水司水质检测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生活饮用水水质检测扩项现场评审。

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2023版及相关参数标准、内部体系文件是否有效运行、申请的扩项能力进行确认,并对授权签字人进行能力扩大考核。依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要求,本次扩项依据新准则的要求实施评审工作,并新增了三氯甲烷、四氯化碳等有机项目的盲样考核,检测人员需在评审结束前完成考核样品的检测及上报。申请的授权签字人需在现场完成省局提供的闭卷考核。同时,此次申请的62个参数选取了50%进行了盲样考核,其余参数采用仪器比对、加标回收、现场演示和见证试验的方式进行考核。参数覆盖率100%。全体检测人员齐心协力、连续作战,在短短2天时间内全部通过考核,并取得优秀成绩。经过客观、公正、科学、细致的现场评审,评审组一致认为,水质检测中心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检测人员能力、仪器设备、检测环境、检测方法等技术能力方面均满足相关要求,具备所申报项目的检测能力。

通过此次评审,通用水司水质检测中心顺利完成了生活饮用水新国标的接轨。下一步,通用水司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改进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采用先进的检测设备和更高效的检测技术,不断提升实验室的技术能力,为城镇供水水质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