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动员部署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重点任务,3月22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君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作部署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潘江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观看了“安全不容懈怠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武进区住建局、常嘉建设集团、常州港华燃气、常州市建科院、江苏欣祥物业、市城建中心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潘江晖对全市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刻解读,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二是聚焦成效,抓实治本攻坚行动;三是落实举措,聚力大排查大整治。

会议部署了当前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任务和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事项。彭峻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广量大,事关人民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他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清醒认识到住建领域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增强安全发展意识、风险管控意识、问题导向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明确工作重点任务,确保治本攻坚抓出实效。根据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常态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城乡房屋建筑、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城市运行安全管理,以及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违法违规专项治理等重点任务。三是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生产监管防线。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主动作为,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孙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三是改进作风,切实加强对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

各辖市(区)住建部门主要领导和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工作分管领导,相关企业代表,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