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动态核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保障我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动态核查工作有序推进,3月20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动态核查工作部署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处室、各辖市(区)住建部门及监督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贯解读了《关于开展常州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动态核查工作的通知》,讲解了具体工作规则,演示了核查系统操作模块并进行相互交流。安全生产动态核查工作是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每季度对辖区内工程项目施工、监理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量化核查后作出的评价。该工作是安全生产新形势下,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的有益探索,旨在进一步提升施工、监理企业工程项目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

孙君在部署工作时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动态核查。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是切实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二是务必公平公正,规范统一核查标准。要通过加强监督人员培训和监督机构间交流,统一全市标准,营造良好的动态考核氛围。三是务必保持警醒,守住廉洁自律底线。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