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加装电梯工作做法获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暨加装电梯现场会交流经验
发布日期:2023-08-0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7日至28日,省住建厅在无锡召开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暨加装电梯现场会,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锁龙代表常州作了关于加装电梯工作的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我市上下凝心聚力,大力推进既有住宅加梯工作。在全市共同努力下,2021年以来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完成数量呈逐年快速增长的趋势。刘锁龙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典型经验。一是同频共振,加梯旧改同推进。二是便民惠民,加梯更加有温度。三是提升品质,实施保障房加梯。四是党建引领,助推加梯工作。五是加大宣传,营造加梯氛围。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加装电梯275部,正在施工170部,正在开展前期工作327部。今年全市计划完成120部,目前已经完成101部,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阶段目标。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严格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城市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视野、寻找差距,通过对重点小区开展加装电梯标识工作,加大矛盾调处力度,加强后续管理,推动我市加梯工作再上新台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