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通用水司戚墅堰服务中心获评省住建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建设工会印发了《关于2023年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和“五一巾帼标兵”的通报》,通用水司戚墅堰服务中心获评“五一巾帼标兵岗”。

通用水司戚墅堰服务中心是一支以80后为主的纯女性团队,多年来,团队坚守便民服务窗口的岗位职责,始终秉承“水清风正、润泽万家”的服务宗旨,用真心爱心耐心细心,为辖区内13万余用户提供专业服务。近三年来,服务中心共接待客户106026人次,现金缴费42765笔,处理用户“三来”500余起,热线投诉率仅占全公司的3%,并将处理时限缩减至24小时以内。

一、开拓创新打造服务至上好品牌。因地处老工房区、老年病医院,在推广新兴业务办理模式的同时,戚墅堰服务中心因地制宜推出老年人特殊服务:一是提前了解老人缴费规律,随时自备小额现金,提供找零兑换服务;二是疫情期间专人值守,为老人们更新苏康码,提供免费打印;三是推广预存水费业务,避免老人跑多趟跑空趟;四是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用水量,发现异常及时提醒处理;五是向老人们推广“水气合窗”,争取一网通办,一体化服务。

二、党建引领深化社企共建谋新篇。近三年来,戚墅堰服务中心共参加主题专项活动26次,宣传活动11次,参与7个小区部分楼栋1500余户的老小区改造工程。2022年3至6月间,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10余次,协助开展核酸信息样本采集、信息登记、秩序维持等工作,获得常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常州市美德基金会联合颁发的《志愿服务证书》,得到了社区和居民的一致认可。

三、承上启下争做综合服务多面手。戚墅堰服务中心不仅履行服务大厅职能,还兼顾抄表内勤和账务处理,协调指导监管东片区各乡镇网点业务,起到了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抄表专人每日监控远传数据,发现水量异常设备故障,及时联系跟进处理;账务专人每月梳理客户信息,发现不住人有水量产生,及时派单上门关阀。为积极响应打造优越营商环境的号召,结合公司的小用户包干制流程,戚墅堰服务中心在公司的扶持下,努力提升办理效率和时效,完善办理流程,推进信息共享,构建了从安装到验收再到后续服务的全流程管理,确保房屋交付后的空关户管理、过户更名、防冻宣传、漏水处理、停水宣传等工作都能及时有效开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