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与常州西藏民族中学联合开展爱心结对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14日,我局与常州西藏民族中学联合开展“情暖万家住建行”暨“浓浓民族情 汉藏一家亲”爱心结对活动。

活动中,局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即将毕业的8位结对同学实地参观了“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向同学们展示了常州城市建设新貌、发展前景,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爱心结对仪式上,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邀请结对学生们品尝江南美食。

自2012年起,我局就关注到了这群来自雪域高原赴常求学的孩子们。为了让藏族学子在常州“读好书,上好学”,感受慈善之城、爱心之都常州的温暖,我局主动与常州市西藏民族中学对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次结对4—8名优秀学子,通过“多对一”的方式,给予困难学子生活资助。12年来,“浓浓民族情 汉藏一家亲”爱心结对活动已成为常规,至今已结对近50名学生。一批又一批藏族学子,既是各行各业的骨干人才,更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力量,是最美丽的“格桑花”。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书写爱心结对的“千里之缘”暖心故事,让祖国团结之花永远绽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