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联合市文广旅局聚力推动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审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5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办理消防审验手续,5月11日,我局与市文广旅局商讨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审验规范化工作。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海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经焱出席商讨会,两局相关处室人员参与商讨。

会上,与会人员紧扣当前校外培训机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其他城市对于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审验的管理要求,从适用对象、责任主体、审批方式、适用标准、操作流程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根据《江苏省消防条例》,对于建筑面积小于300平方米的培训机构优化消防程序和要求,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出具消防检测报告机制,简化消防手续的办理;没有改变主体结构和使用功能,培训机构将继续使用原来的消防手续。此外,会议对房屋安全鉴定进行了讨论,研究提出由设计单位牵头、检测单位配合的操作模式,既保证鉴定的有效性,又方便培训机构办理相关证明。

针对此次会议达成的统一意见,将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具体落实措施,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消防手续办理的工作流程。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