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排水管理处应邀参加中国水协年会分享城市排水“常州经验”
发布日期:2023-05-12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2022、2023年年会在湖北武汉举行。本届大会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以及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相关领导、专家、一线工作者等近万人参加。作为中国水协会员单位,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应邀参加并分享城市排水“常州经验”。

会上,常州市排水管理处处长许光明作题为“常州‘源-网-厂-河’系统化治理实践”的报告。报告高度概括了常州排水围绕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三水统筹”和技术水平高、工作绩效高,体制机制优、管理服务优“两高两优”的工作经验,从制度保障、管理协同、智慧助力和调度实例等四方面阐述了常州“一体化管理”的优势亮点。

报告指出,常州排水以政府的站位和目标、以企业的思维和管理,厚植了事业发展的优渥环境条件,形成了排水管理“常州模式”。具体做法方面,许光明详细讲解了各单元的目标、措施和成效。其中,围绕污水厂运行管理,提出的“律人先律己”、强调“契约精神、公平公正”等理念和实操做法引起了在场同行特别是污水处理运营企业的反响和共鸣,为破解当前全国普遍存在的厂网分离难以协同、管理与运营矛盾以及绩效质效难以提升等难题破解给出了常州思路、常州方案。最后,报告以清水工程打造的人水和谐“优美画卷”和服务新能源企业的“无私之举”结尾,让全国同行领略江南水乡美景再现、感受新能源之都蓬勃生机的同时,再次体会到排水管理处为常州地方社会、环境、经济发展持续奉献的初心与坚守。

本次报告系统总结了常州排水三十年来在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上取得的有益经验和累累硕果,展现了常排“四求”的组织精神和良好的团队风貌,得到了全国同行的广泛认可和赞许。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