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优化升级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存量房交易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我局多措并举优化升级市区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

一、全面推行“交易风险强制提醒”。对于选择资金免监管或部分监管的存量房交易业务,要求买卖双方必须观看风险提示视频,收取风险提示短信并签署自行承担风险的声明或协议,切实增强买卖双方的风险意识。

二、全面推行存量房“带押过户”。积极与市登记中心、各银行沟通对接,全面推进“带押过户”业务,买方无需为房东垫资还贷解押即可完成交易过户,目前全市已有14家银行金融机构支持此项业务。

三、全面推行银行网点办理。将原有的“登记中心窗口受理”模式调整为“银行网点受理”模式,市民可在全市130个银行网点享受“一站式”办理监管协议签署、交易风险强提醒、监管账户现金存款、申请贷款等服务,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四、全面推行在线签约。采用“互联网+网签”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电子签名等技术,资金监管协议、免监管声明等全面实施在线签约。

五、全面推行POS收款。监管资金划转由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直接使用监管专用POS刷卡收取,实行市区范围内统一计息,全面提高对账、转账效率。

六、全面推行网银直付。由原“银行代付”调整为“监管机构直付”,交易过户完成后,直接通过网银支付结算款项,结算效率更高。

七、全面推行在线查询。买卖双方可登录正泰公司官网或者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验证查询”或“买卖合同号”在线查询交易进度,并下载入账凭证和监管协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