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通用水司服务中心荣获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日期:2023-02-28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7日,第八批常州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名单公布,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世间万物因水而勃发,雷锋精神因人而闪亮。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服务中心是一支年轻且充满活力的服务团队。多年来依托便民服务窗口这个民生舞台,用真心、诚心、暖心不断推进服务理念、方式和质量的升华转变。在营商环境优化、网格志愿服务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坚持用品质赢得客户的信任。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青年文明号”、江苏省“优质服务窗口”、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岗”、常州市“巾帼文明岗”十佳服务品牌和常州市“文明窗口”等多项荣誉。

一是传承雷锋精神,擦亮高效服务一扇窗。服务中心成立于2002年8月,迄今已对外服务20年。近年来,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网端、微信端、自助端、窗口端”四端渠道优势,满足不同客户群体业务办理需求,从全力深化“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到助力营商环境“2130”办理要求的落地,让用户可以足不出户办理用水业务。高素质团队是开展一切服务的前提,通过“新员工培训”“每周一学”“岗位技能练兵”“五分钟晨会”和“多岗位参观体验”等形式,服务中心传递着常水“水清风正润泽万家”的企业价值观和核心理念,不断提高处置问题的能力,培养了一支关键时刻能冲锋在前的队伍。“康莉君劳模创新工作室”更是积极探索并提炼出“真情九久”服务法,架起汩汩清泉和龙城百姓之间沟通与理解的桥梁,2022年底还获得常州唯一,全国首批50个“交通建设产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之一。

二是弘扬雷锋精神,跑出优质服务加速度。服务中心在平凡岗位中展现“小窗口大服务”的理念,为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提供歇脚点、充电站,配置吧台、沙发、便民服务箱、应急医药箱、阅读角、雨伞、饮水机、免费WIFI、共享充电宝等便民设施,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实现窗口服务“零投诉”、业务工作“零差错”。随着公司搭建国内领先的智慧水务体系,从信息化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服务中心也不断改造升级,为客户创造更具有科技感、更便捷、更个性化的服务平台,营造“线上有速度,线下有温度”的氛围。在做好“三亮”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行“五公开”的亮化工程,引导员工“把身份亮出来、让称号响起来、使形象竖起来”。同时,建立双向考核制度提升服务品质,中心组建巡查小组,不定时开展月度服务巡查并评分考核,同时围绕个人岗位工作制定量化考核细则。

三是践行雷锋精神,打造惠民便民服务品牌。“家里漏水怎么自检?水压小的情况怎么解决?阶梯水价如何收取?”在社区广场咨询活动现场,通用水司的展位前总是人头攒动,服务中心“水润万家”志愿者网格服务品牌将服务阵地前移,打通了为民服务的前哨,拓展服务广度深度,织细织密“惠民便民”服务一张网。聚焦基层治理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精准排查,建立服务需求清单,确定“老旧小区供水管网的提升改造”“智慧水务”“扶贫帮困”“科普教育”等民生项目,开展民情恳谈会,打造绿色直通车,多部门协作共赢,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以点上突破示范带动面上提升。服务中心还依托多媒体网络平台,深入推进现场在线服务模式,积极拓宽收费渠道解决客户缴费难题,加快服务流转和处理实效。此外,服务中心还对外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环境整治、义务献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回馈社会,让服务助力美好生活。

通用水司服务中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满载为民服务的厚厚情感,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埋在心中,让雷锋精神传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让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落地生根。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