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江边污水处理厂五期工程集体廉洁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3-09-0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筑牢工程建设廉洁防线,打造“阳光、廉洁、高效”的高质量工程,9月1日上午,市住建局在江边污水处理厂五期工程项目部组织召开江边污水处理厂五期工程集体廉洁谈话会。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锁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排水管理处、项目参建各方负责同志参加谈话。

会议首先由排水管理处副处长倪磊介绍了工程概况、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排水管理处处长许光明围绕“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的工作思路,对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检测等参建各方人员开展廉洁教育,并就创新工作方法、严格执行制度等方面作筑牢“廉洁防线”集体谈话。随后,建设、施工、监理、设计、检测、审计等各参建单位分别在《廉洁守信承诺书》上签字承诺。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卢永平对江边污水处理厂五期工程积极打造“廉洁示范工程”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廉洁谈话会不仅是谈话会,更是一次谈心会、教育会。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参建各方要围绕工程开好局、起好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统一目标方向。要把此项工程打造成全国城市污水处理的标杆,太湖治理的常州样板,建设成为廉洁高效的优质工程。三要落实监管责任。要分工明确,相互配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看责任,透过管理看作风。四要坚持党建引领。要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扬在工地上,将廉洁精神深入到人心中,圆满顺利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刘锁龙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开展廉洁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项目绝对安全、绝对廉洁。一方面,要坚持建章立制,以规范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另一方面,要压实廉洁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时刻高度重视。二是要强化质量安全意识,确立“鲁班奖”建设目标。他强调,完成非凡之事,要有非凡之精神和行动。要按照常州市委、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不折不扣地做好廉洁工程建设工作,打造污水治理和资源化利用的工程典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