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筑施工示范项目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3-08-2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工作要求,保障建筑工人安康权益,提高其能力素质,8月23日,常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建筑施工示范项目汇报会暨“工友之家”启用仪式在建科院检测总部项目正式举行。市总工会副主席宣建强、市住建局副局长孙君到会并讲话,局建管处、城建中心、行政执法支队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参加活动。

会议首先由晋陵公司汇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和“工友之家”建设情况,市住建局汇报全市住建系统产改工作情况。会上与会领导为本项目“工友之家”进行揭牌,并宣布项目“工友之家”正式启用。随后孙君就深入推进建筑行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工友之家”建设为契机,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标准体系,积蓄常州高质量发展后劲;二是全面提升安全素质,利用科技赋能打造绿色文明工地,开展系列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升工人安全意识和技能;三是建立职业培训机制,造就建筑产业工人过硬本领,开展技能竞赛,畅通职业发展路径;四是建筑工人纳入工会组织,维护基本权益,严格执行“四项制度”,开展“月结月清”工作,努力打造更加公平、高效、可持续的建筑工人权益保障生态系统。

会后,与会领导还为坚守岗位的一线建筑工人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及法律宣传手册,共同参观了集安全文明、党建文化、教育娱乐于一体的“工友之家”现场。

为项目“工友之家”揭牌


开展“三送”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