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绿色建造评价标准宣贯会
发布日期:2023-08-23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推行绿色建造,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8月23日下午,由常州市住建局主办,武进绿建区协办,市建筑行业协会、勘察设计协会、门窗幕墙协会等共同承办的全市绿色建造评价标准宣贯会在万豪酒店顺利召开。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君主持会议,局相关业务处室以及各辖市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审机构、质监部门、设计、施工单位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自被住建部列为全国首批绿色建造试点城市以来,我市在开展示范项目创建的同时,还开展了《绿色建造评价方法》课题研究,建立了涵盖绿色建造各阶段的评价体系与技术指导手册。其中《绿色建造评价标准》已通过市市场监管局评审并正式发布,因地制宜构建了我市绿色建造评价指标体系。技术指导手册包括“策划与设计篇”“绿色施工篇”“绿色建材篇”3个分册。会上,江苏筑森设计创新研究院院长胡宏首先就《绿色建造评价标准》和绿色技术指导手册中“策划与设计篇”“绿色施工篇”进行了详细解读,常州建科院绿色低碳研究中心主任吴斌对绿色技术指导手册“绿色建材篇”进行解读。随后,绿色建造相关技术企业交流了精益建造、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绿色低碳平台等内容。

通过本次宣贯,一方面提升了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管理人员自身知识储备以及专业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也明确了各方责任主体在工程项目监管和绿色建造实施过程中的执行标准要求,对我市全面推行绿色建造方式,促进建筑行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