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8-2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我市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就“完善加梯政策,推进民生实事工程”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该提案由副市长狄志强领办,市政协副主席吴新法协办。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局长彭峻就加装电梯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经验做法被国家住建部列入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在全国推广,形成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1+13”政策体系得到省住建厅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截至今年7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加装电梯275部、正在施工170部、正在开展前期工作327部。今年全市计划完成120部,目前已完成101部。

政协委员们认为,市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将加梯工作作为民生大事关键小事扎实推进,成效显著。政协委员们建议,要通过调动基层工作人员积极性,发挥街道、社区和仲裁委矛盾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加梯工作中的矛盾调处力度;要加强研究加装电梯的后续管理工作,创新管理模式,切实保障加装电梯安全平稳运行。

吴新法希望政协委员们持续关注加梯工作,更精准地把握民声诉求,更广泛地借鉴先进经验,就加梯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提出更多卓有成效的建议,用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促进加梯工作提升质效。

狄志强要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统筹发展所需与民生所求,统筹政府推动与居民协商,不断优化政策体系建设、赋能基层工作,积极应对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情况,齐心协力把这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前,政协委员们现场视察了天宁区浦南新村和钟楼区安阳花苑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