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常州开工建设江边五期工程打造太湖综合治理新样板
发布日期:2023-08-1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0日,常州市江边污水处理厂五期及污水资源化利用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副局长刘锁龙,中建一局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薛刚,中建一局华东分局副局长崔玉音,天津华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晓宇,上海市政总院第四设计院院长施祖辉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江边污水处理厂五期及污水资源化利用工程概算总投资18.86亿元,预计2025年12月竣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增污水处理及尾水资源化利用设施,污泥厌氧消化综合处理设施以及光伏发电、水源热泵、管网泵站等配套设施。工程竣工投运后,江边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规模将达到70万吨/日,为全省最大。

彭峻在致辞中指出,江边五期工程贯彻低碳、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将打造减污降碳、光伏发电、热电联产、中水回用、生态缓冲等建设亮点,致力于打造成城市污水处理的“全国标杆”、太湖治理的“常州样板”。他强调,一要明确建设目标,确保工程优质。工程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建设、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等参建各方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锚定目标,主动作为,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措施并予以保障。二要强化管理管控,确保安全文明。要进一步加强工地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重视每一道工序、每一处细节,确保施工安全、运行安全。要进一步增强扬尘管控意识,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各项管理要求,为施工作业创造良好的安全文明环境,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工程建设。三是强化廉政意识,确保廉洁透明。项目建设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首位,要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全方位从严要求,全链条从严控制,全过程加强监管,做到“工程优质、干部廉洁”。努力把江边五期工程打造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廉洁示范项目,建成经得起检验,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标杆工程。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