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试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8-10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速“新能源之都”建设,不断提高光伏“见板率”,8月9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试点工作座谈会。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经焱及相关处室、光伏行业协会、部分光伏企业、设计单位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新能源之都”建设总体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光伏企业代表汇报了当前光伏建筑一体化在推广应用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情况,设计单位代表围绕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过程中存在专业设计人员不足、设计资质局限、既有建筑中光伏应用等若干问题开展了交流。

彭峻在总结座谈会时指出,开展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工作是落实国家“双碳”行动、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常州光伏行业基础雄厚,在“新能源之都”建设过程中更应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禀赋,加快光伏建筑一体化推广应用。他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光伏建筑一体化工作专班,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机制,为光伏建筑一体化推广应用搭好平台框架。二要广泛开展调研,摸清企业对目前推广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三要形成地方标准。在先试先行的基础上,及时总结相关工作经验,形成具有常州特色的地方标准,为光伏在建筑中的一体化应用提供有效指导。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