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部署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联军,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经焱,局相关处室以及各辖市(区)住建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常州市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摸底范围、排查程序以及完成时限,规范了调查信息录入、数据审核等工作内容。

蒋联军最后强调,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既关乎发展,又与民生密切相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刻吸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和齐齐哈尔学校体育馆坍塌事故教训,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消除各类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二要细化工作方案,精准摸清底数。各地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摸底调查工作方案,切实提高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工作质量,精心组织实施,保证工作质量和效果,重点做到“快”“准”“实”,切实将城市危旧房情况摸准、摸细、摸透。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按时完成调查。本次摸底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在前期“灾普”和自建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协调调度,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建立我市城市危旧房摸底调查数据库,为下一步科学精准实施城市危房改造提供精确依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