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就我市建筑业企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建筑业改革创新,提高建筑业统计工作的规范性和实效性,加快建筑业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8月2日,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君会同市统计局赴溧阳、金坛调研建筑业企业发展情况。局建管处、城建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会上,溧阳市、金坛区住建局分别围绕本地区建筑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措施进行了工作汇报。天目建设、常金建设等代表企业围绕各自工作情况、成绩亮点以及面临困难作了汇报。大家以查找和解决我市建筑业企业市场份额下降的原因为切入点,直面问题,深入探讨我市建筑业企业发展情况,共同交流制约建筑业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探索有效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孙君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建筑业对我市GDP、税收贡献很大,是直接关乎民生、关乎发展的重要行业,要高度重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建筑业管理、推动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把握形势,提振发展信心,把建筑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撑抓紧抓实;二是深入分析市场,充分挖掘潜力,引导企业加快调整优化建筑业产业结构,利用地区产业优势,增加建筑经济附加值;三是优化政策供给,加大扶持力度,出台建筑业相关发展意见,加强政策层面的拓展,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