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会同市大气办召开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全市建筑施工扬尘治污攻坚各项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大气环境质量稳中增优任务目标,3月8日,市住建局会同市大气办召开了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市住建、生态环境部门和各辖市区住建、生态环境部门有关领导,工地扬尘监管机构、房屋征管部门、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部分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各类工地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君到会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扬尘污染防治宣传视频,市大气办通报了近期全市扬尘污染情况及典型案例,介绍了2022年以来我市环境空气质量、降尘监测、近期扬尘污染问题典型案例及施工扬尘污染防治要求和措施等。其次,部分施工单位负责人和乡镇分管领导作交流发言。最后,相关领导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作动员部署。

孙君在对住建部门动员部署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分工,消除监管盲区,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对上级部门交办、通报的问题要及时核查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二是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强化长效管理。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创新扬尘防治手段,通过高杆喷雾、塔吊喷淋等新技术推广应用、“绿色智慧工地”等信息化管理、政府购买服务辅助监管等方式,促进长效管理能效提升。三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执法,加大整治力度。通过联动执法、交叉执法、从严执法、动态核查安全文明措施费等方式,引导和倒逼企业落实扬尘防治主体责任,为我市空气质量提质增优目标交上合格的住建答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