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密集走访调研我市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
发布日期:2023-02-27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文件精神,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近日,市住建局密集走访调研我市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调研内容主要包括项目节后复工复产情况、楼盘风险处置情况、面临的困难诉求以及对房地产开发市场形势判断及政策建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联军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大和、碧桂园、新城、嘉宏、万科、保利、龙湖等企业,并围绕调研提纲与企业开展座谈交流。调研过程中,开发企业详细介绍了当前在建项目的推进情况、企业的发展战略,同时提出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后续房地产管理政策提出了诸多合理化建议。调研组对我市取消新建商品房限售、支持多孩家庭购房、完善人才购房政策等房地产市场最新政策进行宣贯解读,对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当场进行了解答,回应行业期盼,提振企业信心。目前,上述房企在常项目均已复工,节后售楼处到访量较去年也有明显增长。

蒋联军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希望与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汇总企业提出的诉求,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的举措。二是希望各企业坚定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信心,能够继续深耕龙城,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坚持品质初心,为我市房地产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是要求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担当有为,充分汲取已交付项目的经验教训,守住“保交楼、防风险”的底线,对照问题自查自纠,减少交付矛盾。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就片区综合开发、高品质住宅建设、居民住宅管道直饮水推广等工作与相关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