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副市长狄志强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专委会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计划安排,1月19日,副市长狄志强带队赴常州蓝焰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新闸加气站、江苏凌家塘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常州公交集团第一汽车公司和晋陵文华项目工地开展安全生产专委会专项督查。

在蓝焰港华加气站听取公司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狄志强要求,燃气行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节假日期间,用气范围广、涉及场所多,加气站出租车加气量会更频繁,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是要加强设施设备的检查,不漏过任何阀、表等;二是加气前要检查汽车状况,罐、管是否有老化漏气现象;三是加气过程中要做好保护,驾乘人员要远离车辆并不得在加气站及周边抽烟;四是要加强员工的教育和应急演练。

在晋陵文华项目工地听取晋陵建设公司有关情况汇报后,狄志强充分肯定了晋陵建设作为地方国有施工企业起到的表率作用,并对加强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强化消防安全巡查整治,节假日期间严禁在施工现场燃放烟花,守好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营造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四是节后复工一定要先全面检查,并做好员工上岗安全教育工作,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最后,狄志强代表市政府给大家拜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市政府副秘书长曹建中、市住建局局长彭峻、副局长刘锁龙、孙君参加督查。

 狄志强督查燃气安全运行情况

                                                                               

狄志强督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情况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