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市住建局召开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主持会议,局领导、局属单位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大运河公司、住保中心、住建执法支队、人防指信工程保障中心、房安蚁防指导中心、造价管理处、城建档案馆、照明管理处、二建司、先达公司等10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述职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回应上年度查摆问题、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展开,同时也查摆了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其余21家单位党组织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随后,彭峻对10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他们在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发展、推进党建规范提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彭峻强调,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以这次述职评议会为契机,进一步明晰目标方向、明确思路举措,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到住房和城乡建设全过程,以党建新成效推动住建事业新发展。

述职结束后,彭峻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集体约谈,对全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勇于自我革命,永葆政治本色。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责尽责。要高度自觉地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各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带头做好表率,从严修身律己。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秉公用权的表率、崇德尚廉的表率,在从严修身律己中永葆清廉本色。

最后,彭峻对年尾收官、春节前后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廉政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组织对18个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