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局积极动员暑期返乡大学生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落实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动员全省暑期返乡大学生参与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雨燕护巢”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吸收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我市积极动员近200名返乡大学生参与排查,其中第一批15名大学生已完成培训深入钟楼区新闸街道开展工作。

一是积极筹划部署。按照“板块+院校”的思路,积极组织各板块、市内院校宣传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广泛动员相关专业的返乡大学生报名参加;研究制订动员方案,明确业务培训和奖励机制等内容,确保排查工作与社会实践活动无缝对接。二是明确排查重点。围绕9类经营性自建房的结构安全性、经营安全性、合法合规性等内容进行排查。同时,对房屋改造、装修等历史情况进行追根溯源,详细记录排查信息,并通过手机录入“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江苏)”中“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三是精心做好服务。及时与辖市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接,协调做好实践期间大学生的交通、餐食、防暑、防疫等服务保障工作,务必做到“安全第一”,确保实践活动零风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