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管中心牵头开展城镇燃气应急抢险预案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抓好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提升应急救援能力,6月29日上午,我市在常州市液化气公司华东储配站开展储罐泄漏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此次演练由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市公安局、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常州市钟楼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常州市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常州市钟楼区消防救援大队、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办事处协办,常州市液化气有限公司承办。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严密。演练开始前,消防人员、燃气服务人员一起展示了新国标液化气瓶自闭阀、自动切断保护减压阀的工作原理和金属包覆软管的消防保护效果,演示了旧标准液化气瓶的灭火方法。

演练模拟常州市液化气有限公司华东储配站3号储罐,因二道阀门液相法兰老化,导致液化石油气大量泄漏后,常州市液化气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在现场指挥组的指挥下,调度协调组、消防救援组、警戒疏散组、应急抢修组、综合保障组有条不紊地执行了现场检测、人员疏散、险情处理、设备维修等救援任务,并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用消防水枪对罐区储罐和泄漏点进行喷水,及时冷却了储罐,稀释了泄漏的液化气,随后抢险人员迅速冲入罐区,关闭阀门、封堵泄漏源,并进行了抢险抢修作业,从而成功消除了事故险情。

演练完成后,主办单位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讲评,提出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差补漏、举一反三,切实提高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正确处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