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住建执法支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执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8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六月以来,市住建行政执法支队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立足工作职责,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执法活动。

一是严厉打击建筑施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支队结合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参加全市建筑市场综合大检查、常州市建筑工程市场行为专项检查,联合建管中心开展全市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安全专项检查、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联合执法检查,并接受相关案件移送。二是积极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执法。支队联合市管中心、天宁区住建局等对恒生科技园4家餐饮场所开展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安装和使用情况联合检查,参加我市对传媒大厦超高层餐饮服务企业的安全检查行动,支队对燃气安全生产突击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开展联合约谈、立案查处,防患于未“燃”,守护液化气“瓶”安。三是持续强化房屋安全执法联动。支队会同局市场处与区住建局、街道、公安等部门,对我市多个小区开展群租房专项执法检查,对违法改变房屋原有结构的业主立案处罚1起,与市房安蚁防中心就钟楼区梧桐香郡花园违规群租房案件治理难、打击难、执法难的现实情况开展专项研究,就下一步执法工作重点做好部署。四是加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支队与市人防指挥信息和工程保障中心紧密联动,对青少年俱乐部等人防工程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陪同参加省人防办对我市人防工程防护设备生产安装企业开展专项抽查,重点对已竣工的人防工程现场防护设备的安装质量进行检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