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管中心从四个方面入手抓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正处于年终岁尾,季节特点明显,加上春节临近,疫情防控面临各种风险挑战,再有冬奥会、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安全要求高,值此关键时刻、特殊时期,市管中心认清形势、保持警醒、勇挑重担,以“归零”的心态,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抓好在建市政工程监督管理。结合年终岁尾和春节期间市政工程施工特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做好重点工作提醒和监督服务工作,确保施工现场管理、安全文明施工、扬尘管控工作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加强在建市政工程实名制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确保市政工人“不愁薪”。

二是加强年终岁尾高架应急保障。每年春节前后,是高架应急保障的重要窗口期,相关科室严格按照应急保障方案加强人员、车辆、物资准备,严格值班值守,未雨绸缪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经常性的巡查检查,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三是抓好当前城镇燃气安全生产。近期,重庆武隆、湖南岳阳相继发生了燃气安全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深刻,中心及时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压紧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尽责尽职做好管理服务,落实落细各项安全制度,标本兼治、双向发力、善作善成,尽最大可能降低安全风险,尽全力保障城镇燃气安全运行。

四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中心坚持看住门、管住人的原则,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干部职工“就地过年”、“非必要不离常”,及时提醒市政、燃气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促进行业安全稳定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