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住建执法支队积极推进建设工程消防领域违规行为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消防审验是保障消防安全的重要一环,有助于消除建筑火灾隐患、强化建设主体消防监督管理。今年,市住建执法支队持续加大对消防审验环节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督促建设单位自主整改并通过消防管理部门验收,既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也起到了威慑作用。

在日常执法中支队与局消防管理部门密切配合,建立联动协助的常态化机制,对监管过程中发现的违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同时将消防监督执法信息纳入互联网+监管系统,实现消防监督执法所有环节网上流转、全程留痕、闭环管理。另外,支队以遏制较大消防安全事故为导向,精准发力,狠抓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审批程序不规范、责任不落实等苗头性、程序性问题,对于拒不整改违法行为的,采取联合惩戒,函告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进行源头治理。

2021年,支队共查处消防审验类违法行为19起,处罚金额65.25万元。下一步,支队将总结上一阶段消防执法的经验,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执法交流,着重治理密室逃脱类新兴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共同破解后续整改等方面的执法难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