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省住建厅对我市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12-1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3日下午,省住建厅信访办、建管处、房产处携专家组成的联合督查组对我市住建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以及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市住建局、城管局、公积金中心分管领导,信访工作扎口管理部门、相关业务处室、基层单位参加督查会议。

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联军向督查组做了《紧抓重点专项不放松  提升化解能力解民忧》的工作情况汇报,市住建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信访工作条例》《江苏省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重要文件的学习贯彻,全面深入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抓紧抓好重复信访、信访积案以及集中交办、重点交办信访问题,厘清责任担当,强化联动指导,为党的二十大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今年以来,共受理市民各类信访诉求7169件,及时受理率和按期答复率均达到100%,中央和省联席办交办件总办结率97.4%,顺利完成了住建部“强作风 化积案 百城百案攻坚”信访积案专项化解工作。市城管局和公积金中心也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信访工作的开展情况。

省厅督查组在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地调研后,对我局的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政治站位很高、解决问题很实、敢于攻坚克难,并对我局“五心五零”的工作要求、运用“市住建发展促进中心综合业务平台”全流程、可追踪的信访督办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