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2-13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高质量完成2022年全市达标区建设相关工作,市住建局于12月9日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各辖区住建局、溧阳市水利局,武进区水利局,经开区农工局,市排水管理处、市政设计院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锁龙到会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民丰窑污水排放整治工程、南市河清水工程、毛龙河整治工程、新昌路小散乱整治工程以及宝龙广场周边小散乱整治工程,现场听取了钟楼区达标区相关整治工程及市排水处清水工程的情况介绍和建设经验。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钟楼区“333”工作开展情况宣传视频,北港街道和天宁区住建局围绕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完成情况和特色亮点工作分别交流发言,市排水管理处许光明处长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

最后,刘锁龙作总结发言,他总结回顾了全年排水工作,充分肯定了“333”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成果。他指出,面对疫情和环保的双重压力,各板块守得住、站得牢,工作成效明显。下一步,希望各板块进一步推进提高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率的相关工作,加强污水处理能力建设,强化源头和系统治理,大力推动乡镇污水厂建设,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应急准备,全力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具体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仍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迎接“532”考核和“民标”检查;二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板块要进一步完善领导小组或联席会议制度并一以贯之地执行;三是要加快进度拓展深度,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推动达标区建设落到实处;四是要不断提升工作绩效,推动规、建、管、养各方面治水思路和举措再提升,不断放大示范效应;五是要加强工作统筹系统化,统筹城市更新、海绵城市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城镇雨污水管长效管理和市政道路改扩建等工作,系统推进城镇污水提质增效。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