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省住建厅来常督查建设工程消防审验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6日至7日,省住建厅消防管理处戴登军处长一行来我市督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工作,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君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对溧阳市出租车服务中心、溧阳市温德姆至尊酒店、常州市文化广场8号楼装修工程、常州市救助管理站迁建工程4个项目进行消防验收质量现场检查,并对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消防审验工作进行实地调研。7日下午,督查组召开消防审验工作督查座谈会。会议首先听取了我市消防审验工作情况和专项检查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市消防审验机构设置、工作机制、消防施工质量监管、消防审验规范化、消防验收现场评定机制、违法行为查处等情况;随后相关单位围绕消防审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督查组从程序合规性巡查、消防验收质量现场检查、消防设计审查技术质量评查3个方面通报了我市消防审验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戴登军对我市消防审验工作机制特别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方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依法依规开展消防审验工作,重视消防审验队伍建设;二是要努力创新消防审验工作机制;三是要加大消防审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孙君表示,省厅本次督查有助于提高我市消防审验工作质量,有助于推动我市消防审验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要求相关单位对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到位。

局设计处、消防管理处,建管中心、行政执法支队、图审中心,各辖市区住建局及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进行交流发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