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日期:2022-07-05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7月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反馈会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主持,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兼专项组组长范荣生对巡察情况进行了反馈,彭峻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美蓉代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28日至5月2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范荣生指出,2019年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宜居城市建设、住房市场健康发展、行业管理服务、安全生产保障等重点工作,为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贡献了住建力量。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深入、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还有欠缺、营商环境优化有差距、重点行业领域管理治理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紧不严、队伍建设还不能适应新时期住建事业需求等16个方面的问题。

范荣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站位突出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住建工作;二是扛起责任严明规矩,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住建局局党委将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有力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注重成果运用,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把巡察整改与从严管党治党结合起来、与统筹发展安全结合起来、与解决不正之风结合起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将坚决贯彻市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通过落实整改,凝聚人心、汇聚力量,高质量实施、高效率推进、高水平运行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整改结果及时报告反馈,并以适当方式向党内和社会公示。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王美蓉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在深刻领会精神中强化使命意识、在认清发展形势中强化责任意识、在正视自身问题中强化紧迫意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三要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市委和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我市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内设机构正、副科职干部,局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2019年来退休(包括调离)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