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宣讲进工地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依托党建引领,6月27日下午,市住建局在儿童医院移址新建工地组织开展以“情暖万家住建行,筑牢安全防护网”为主题的安全宣讲进工地活动,向广大工友送医送法送安全和防疫知识。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副局长孙君,局相关处室和基层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生命至上》舞蹈中拉开序幕,现场向工友代表赠送安全知识口袋书和急救小药箱。活动安排市建管中心工作人员专题讲解建筑施工安全防范知识、市住建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解读安全类行政处罚典型案例,穿插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还专门邀请钟楼区蓝天救援队传授防疫、急救知识,模拟救援演练,最后在一曲悠扬的《平安且归》歌声中结束。丰富多彩的节目呈现引起观众共鸣,安全生产的理念根植每个观众心中。

彭峻指出,“安全生产月”不是六月的特殊主题,而是贯穿整年的核心任务,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夯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实员工岗位责任,每一名从业人员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让安全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安全标准,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所有参建单位要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好安全管理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全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