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有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6月2日,市住建局在市儿童医院移址新建工程项目部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暨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各辖市(区)住建局、经开区建设局分管领导、建工科长及各级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局副局长孙君到会并讲话。

参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了“安全反省屋”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方式。常州市儿童医院移址新建项目上搭起一间“安全反省屋”,当发现建筑工人存在违章作业行为,安全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将其带到“安全反省屋”进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重温岗位责任、与亲属连线、宣读杜绝违章安全保证书、书写反思留言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唤醒其安全意识,从而更好地落实员工岗位责任。

会上,市住建局与各辖市(区)住建局、经开区建设局签订了2022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部署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及202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会议专题解读了我局创新开展“安全反省屋”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6月起,我市新开工及主体未完成的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未实施“安全反省屋”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不得参评省、市标化示范工地。

孙君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当前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治理行动,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成果;三是夯实基础、压实责任,确保各项行动取得成效,保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