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住建新闻 > 内容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5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主持。局领导、局属单位和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强化党建引领、落实主体责任等内容向局党委进行了汇报,同时查摆了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改进措施。征管中心、正泰公司、人防指信工程保障中心、发展促进中心、照明管理处、建管中心、住保中心、市管中心、筑森设计公司、建科院集团公司10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3家单位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峻对10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对他们加强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强化基层基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服务好住建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彭书记强调,一年一度的述职评议,既是对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又是一场走向前台的“年终大考”,更是对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聚焦主责主业的督促提醒。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以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晰目标方向,明确思路举措,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

就下一步抓好全局基层党建工作彭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自觉行动、提高抓党建工作政治站位,围绕自觉履行责任、找准问题、服从大局方面,担负起抓党建政治责任。二要以工作定力、把握抓党建工作重点关键,通过全力以赴抓项目、持之以恒打基础、坚定不移促融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准。三要以有效方法、推动抓党建工作创新创优,注重抓传导、品牌、考核,让独唱变合唱,让盆景变风景,让绩效变实效,使党建工作永葆生机和活力。

会议最后,彭书记结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重点围绕“用好党内监督‘探头’,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筑牢防微杜渐‘防线’”三个方面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明确了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要求。此外,彭书记还针对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比较复杂严峻,就做好行业范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向与会人员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还对20个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