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排水处开展居住小区管网养护工作专题直播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普及和宣传城镇排水、水环境保护知识,积极引导我市物业服务企业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从而采取有效举措解决居民身边排水问题引发的“烦心事、闹心事”。9月17日,由市住建局主办,市排水管理处和市物业管理协会承办的居住小区排水管网养护工作专题培训在线开播。

本次培训分为上下午两场,即理论培训+实操培训。上午理论培训采用“案例+视频”的方式,给学员讲解了排水的相关理论知识,包括法律法规、规范标准,以及小区排水管网管理现状问题,设施常见问题和缺陷,雨污混接识别与整改,安全管理等相关问题。下午,在市排水“三统一”小区——菱溪名居进行了实操直播,现场还特别组织了各物业企业三十余名工作人员参与现场观摩,讲师通过对管网养护、专用设备进行操作演练,使学员近距离的了解管网专项作业以及安全操作规范。

本次培训协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累计线上学习近5000余人次,通过培训强化物业企业服务意识,提升居住小区排水设施维护管理水平,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美好居住环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为物业服务企业解决了在排水管网日常养护、安全作业等方面的诸多问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