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横塘河西路污水泵站改线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常州市天宁区横塘河西路污水泵站出水容量,加大片区污水收集能力,市排水处决定在横塘河东路实施横塘河西路污水泵站改线工程。工程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开工,预计2022年4月完工。

横塘河西路污水泵站改线工程是沿横塘河东路(新堂北路--北塘河东路段),北塘河东路(横塘河东路--青洋路段)敷设直径1350mm压力管,转输横塘河西路出水接入北塘河东路直径2000mm污水管,最终进入城东泵站。本工程敷设管线全长约1.5千米。污水压力管全线采用顶管施工,其中过横峰沟河段的172米管道采用球墨铸铁管顶管由河底穿越,这也是市排水管理处首次使用球墨铸铁管管材实施顶管施工。由于工程位置特殊,有四座沉井需在横塘河湿地公园内部施工,涉及到湿地公园内部的绿化迁移情况较为复杂。在项目开工前,市排水处工程管理部门就积极协调天宁区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及青龙街道相关负责部门,完善审批程序,确定绿化迁移范围,最大程度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保证工程顺利实施。

目前工程已全面开工,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已经在逐步开展,市排水处工程管理部门要求项目部不断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做好安全思想预警;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禁无证操作;并按要求做好施工现场临边围护、临时用电安全等各项工作。在后续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将加强安全管理,每周进行安全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在抢抓质量、进度的同时,认真对待安全文明施工。此次横塘河西路污水泵站改线工程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天宁区污水管网系统效能,为我市排水事业发展助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