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经省政府批准,自2015年起,确定每年9月18日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全省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今年已是连续第七年。本次活动从上午10时整至10时19分依次鸣放了三种警报信号,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市人防办副主任薛亚平同志在市人防警报控制中心参加了试鸣活动。

市人防指挥信息和工程保障中心在市住建局的领导下,从6月初就开始协同辖市(区)人防、电信部门和警报器生产厂家,对全市警报设施设备的电源、线路和终端运行状况等进行了全面的巡检维护,在市、区两级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警报试鸣任务。

为深入了解警报信号覆盖范围和鸣响效果,消除音响盲区,在试鸣期间,中心还向辖市(区)人防部门发放了90余台音量测试仪,选取城市重点目标、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公园、体院馆等周围进行音响信号的检测,为今后人防警报的规划布局和建设提供参考,不断提高全市人防警报覆盖率。同时我们还对市民群众进行随机采访调查,发放人防知识宣传手册和应急包。下一步我们还将发放调查问卷,了解警报鸣放效果和覆盖情况,提高城镇居民的防空防灾意识,了解大家在灾害面前的自我保护意识及必要技能的掌握情况,通过调查反馈,为进一步做好我市人防警报建设和管理工作指明方向。

通过每年的防空警报试鸣,不仅强化了人民群众的忧患意识、使人民群众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国防观念,而且通过收听警报,熟悉掌握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采取适当应对措施,进行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同时根据市民群众的真实反馈,也有助于我们真实掌握警报覆盖情况,不断优化布局,减少音响盲区,提升警报工作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