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今年的主题是“档案话百年”。为积极响应上级关于做好“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要求,围绕主题,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我馆充分发挥声像工作优势,精心谋划,早在年初就制定了活动方案:制作一部短视频、举办一次图片展、发布一篇微信推送,并同步制作宣传折页1000份。

一是制作了一部以“留住城市的记忆特别篇——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短视频,主要利用现有馆藏影像档案资料,通过三个篇章展示了80年代至今常州城市建设面貌的变化与发展,勾起了观众的回忆,感叹过去、珍惜现在,讴歌党的伟大,凸显了影像档案的魅力。

二是在查档大厅制作举办“留住城市的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大型图片展览,展览通过同角度新旧对比的形式,共展出20组常州城市建设面貌以及常州地标性建筑的同角度对比照片,让前来查档的市民直观了解常州城市建设的发展,诗化家乡情怀,进一步覆盖宣传面。

三是制作发布以“留住城市记忆——特别篇”为主题的微信推送,并在中吴网展出,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常州城市建设和发展面貌日新月异,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百姓安居乐业的和平盛景,进一步聚焦“档案话百年”主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