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住建发展促进中心全面推进存量房交易一体化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存量房交易一体化平台是集合同网签备案、资金监管、税费缴纳、公积金和商贷服务于一体的二手房交易综合性平台, 建成后能有效提升存量房交易服务效能,可成为我市行政主管部门加强房地产经纪机构、经纪人员、存量房交易市场管理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市住建发展促进中心集中力量,全面推进该平台的建设工作。

一是做好与外部单位对接工作。一体化平台架起了存量房交易过程中税务、公积金、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单位信息的桥梁。研发工作开展以来,单位与业务相关单位逐个商定实际需求、设计技术方案、组织软件研发,并组织各单位开展系统联调联试。

二是做好系统综合性测试工作。因为存量房交易情况复杂,所以单一的交易情况都可能涉及所有已知的交易情形。对此,单位研发团队在平台中对所有测试案例进行了综合性测试,以此验证平台是否能处理预设情形,确保各项功能能正确运行。

三是做好平台易用性提升工作。考虑到平台用户涉及面广,层次参差不齐。因此,单位研发团队不断优化系统用词以及操作指引、流程说明、材料示例等内容,极大地提升平台易用性,方便用户使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