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管中心组织开展校园食堂燃气安全督查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季开学伊始,为保障我市校园食堂燃气设施运行安全,2月22日至25日,常州市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会同新北、天宁、钟楼等燃气管理部门,并联合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常燃液化气有限公司、常州城北液化气有限公司等供气企业走进校园食堂,督查管道天然气、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情况。

此次校园食堂燃气安全督查是在各企业检查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抽查活动,以随机抽取形式,共抽查了北郊高中、二十四中天宁分校、魏村孝都小学、安家幼儿园等10家学校,涵盖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重点督查了燃气经营企业对食堂燃气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安全维护情况,以及对食堂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的用气指导和安全宣传情况,实地查看了上述校园食堂燃气泄漏报警仪安装及使用、瓶装液化气钢瓶专库存放、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掌握等方面的情况。本次检查共发现问题21条,现场整改15条,限期整改6条。

检查中发现,燃气经营企业基本履行了燃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入校园食堂开展燃气安全检查服务较为经常,为燃气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各校领导对食堂燃气安全使用都非常重视,基本做到了燃气安全教育经常、燃气安全措施得当、燃气安全检查有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引起供气经营企业和校方的高度关注:一是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的精准服务、精品服务的意识还要再提高,入户安检的频次、指导宣传的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二是部分学校食堂的燃气灶具未带熄火保护装置,灶具连接软管有开裂现象,灶具底部电线裸露,户外压力表和管道存在锈蚀,瓶装液化气钢瓶存放场所通风不良。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燃气安全隐患,市管中心已责成燃气供气经营企业、有关学校,对发现的一类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到位,对二类、三类安全隐患限期整改,直至整改合格。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巩固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成果,督促燃气经营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校园燃气安全检查,适时联合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等燃气经营企业开展“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努力确保校园食堂用气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