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住建执法支队加大我市房地产违规中介行为惩处力度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我市房地产交易市场逐步成熟,二手房交易量与交易金额不断上升,房地产交易正从增量市场逐步转为存量市场。在存量市场中,房产中介公司充当重要角色,房产中介的一些违法违规行为,会严重阻碍市场的健康发展,对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不良影响。面对房地产新形势,除了进一步巩固前期调控效果,如何保障房地产市场有序发展,建立规范的房产中介行业秩序是必不可少的一环。为此,市住建局不断加强执法力度,努力维护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护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

主要从三方面入手,加大我市违规中介行为的惩处力度,保障房地产市场发展:一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采取责令限期整改、约谈告诫、暂停网签备案、行政处罚、公开曝光等方式进行全面整治,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则记入“黑名单”管理;二是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通过设立公开投诉举报电话、信箱、邮箱等,畅通举报通道,充分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对群众举报投诉,以及网络媒体等曝光的中介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核实,快速处理,及时反馈;三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强执法和监管联动机制,建立联络人制度,定期交流信息,对社会重点关注问题或者易发违法行为,设立问题清单,并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房产中介联合专项检查和不定期抽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