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张永哲副局长带队调研正泰公司工作 打实2021年发展基础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上午,张永哲副局长一行前往正泰公司进行开年工作调研,实地考察公司全年工作部署,指导商品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部门全年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建设房地产风险监测体系。不断完善常州市房地产市场风险监测系统,加强对风险项目跟踪控制,建立科学、有效、权威的项目风险评级体系,实现市场风险多维度监测、精准预警、及时响应。二是全面提高托管机构公信力。引入专业机构,提升巡查公示数据质量;利用公司网站、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全方位披露托管信息,为社会提供更多便利的公众服务。三是建立“月度风控检查”+“定期第三方审计”制度,聘请专业第三方专业机构定期对公司进行专项审计工作,建立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实现审计工作闭环管理。四是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内部控制,将各业务系统的审批流程及各层级管理人员权限设置予以固化和规范,将内部控制的管控措施嵌入信息系统的具体业务流程,确保关键节点得到有效控制。

最后,张局对正泰公司2021年工作部署情况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资金使用依法合规。严格规范拨付程序,建立全过程资金监管机制,紧盯支出形成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资金使用不精准、不合规等问题;二是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切实履行新建商品房交易资金监管职责,在保障托管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精简业务流程,在使用审批环节减少人工干预,实行电子数据推送,加强托管资金安全管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