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再添一个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市“常州建设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喜获2020年度全国绿色建筑创新奖一等奖,这是绿色建筑评价领域的最高奖项。 

城建校新校区建设项目是全省首个以校园为创建载体的绿色建筑示范区。项目从规划设计开始就注入绿色建筑理念,高标准设计,精细化施工,规范化管理,真正实现从设计、施工到运行的全过程绿色建筑管控。校园在建设过程中包含了地源热泵能源站系统、污水源、空气源双热源热泵热水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在内的复合型绿色能源系统,建立分类分室、实时上传数据的能耗监管体系;实施了海绵校园、雨水收集处理、中水回用的绿色雨水基础设施;综合应用了可调外遮阳、建筑信息化等50余项绿色建筑技术。项目在绿色建筑设计、施工及运行管理等各方面成果突出,在设计标识全覆盖的同时,还获得了24.6万平方米的运行标识,真正实现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运行管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