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建管中心做好春节后建筑工程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建管中心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春节后建筑工程复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全国两会期间有关保障工作,实现我市建筑施工领域牛年良好开局。

在施工企业项目部组织自查、施工企业组织全面检查、总监理工程师组织复工检查基础上,对所属在建工地节后复工情况进行抽查。做到“五到位五确保”,即参建各方主体主要责任人到位,疫情防控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检查到位。确保项目经理、专职安全员等项目部管理人员及各分包单位管理人员“人在场、心到岗”;基坑支护、模板支撑系统、脚手架、卸料平台、临时用电、起重机械设备等无安全隐患;防护设施、劳动防护用品的配置和使用符合规范;施工现场消防、危化品管理、从业人员居住、饮食卫生和临时设施等符合安全生产标准;扬尘控制、城市长效管理等工作符合要求。

凡抽查中发现不按相关要求进行节后复工检查、现场存在重大问题或隐患、项目主要管理人员未到岗、作业人员未经复工教育上岗作业等违规违章现象的,一律视为不符合复工条件,责令暂停施工加以整改,并按照相关规定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