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厂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排水处组织召开了江边污水处理厂厂区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会议邀请了项目设计、施工、监理、环境监理、项目负责人员、环保验收单位及三位环保领域的专家参加。

江边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是国家、省太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和长江大保护规划中的重点项目,是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7年10月获得市环保局环境影响报告书批文,项目建设为扩建20万吨/日的污水处理规模、建设4万吨/日的厂区人工湿地,并同步配套建设厂外工程,敷设配套污水收集管网,新建高田、赣江路泵站,完善现有泵站扩容等内容。

截至2020年底,项目已完成江边四期厂区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厂外污水收集工程也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次环保验收主要针对厂区工程。会上,专家认真听取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报告和重大变动影响分析,就项目建设变更、环保制度管理、施工期环保措施、配套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和评议,一致认同该工程项目不属于重大变更,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批复要求落实到位,各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意江边四期工程厂区工程项目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