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房安蚁防中心加快启动盛宣怀故居白蚁灭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盛宣怀故居,位于青果巷大马园巷18号,始建于清代,1987年12月26日被列为常州市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6月5日被列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市房屋安全和白蚁防治指导中心在钟楼区市级以上文保建筑白蚁危害情况调查中,发现其存在明显的白蚁危害痕迹,地板、门框、窗框、柱子等木构件已有多处被白蚁蛀空,亟待保护修缮。

近期,江苏省大运河盛宣怀故居保护修缮及周边环境提升工程已经启动,为避免错过最佳白蚁防治施工期,市房安蚁防中心迅速前置工作流程,在其尚未办理白蚁防治工程合同的情况下,先期介入施工,完成了D、E、F幢屋架和地面的白蚁防治施工处理。

下一步,市房安蚁防中心将继续跟进该处文保建筑白蚁防治工程的手续办理工作,包括修缮预算、合同补签等,并根据修缮进度逐步做好其他部位的白蚁防治施工,为市文保建筑保护做好白蚁防治基础性工作,为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保驾护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