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建管中心统筹安排 切实服务轨道交通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春节期间,广大地铁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加班加点全力推进我市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建设。市建管中心统筹安排,相关监管人员始终坚守在工程建设第一线,做到施工到哪里,监管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监管服务工作。在春节期间,市住建局贡浩平副局长和中心主要领导还分别带队,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质量安全联合执法检查和疫情防控督查活动。整个节日期间,市建管中心共投入质量安全监管人员10名,从年初二至初六,不间断开展轨道交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抽巡查工作,重点抽查了施工现场人员在岗履职、车站出入口和进出人员登记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高处作业、临时用电、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情况,检查覆盖了施工作业量相对集中的10座地下车站,发现并指出安全问题22条,当场督促即时完成整改20条,发出书面整改通知书1份。同时,还指出质量问题10多条,并提出相关整改和改进的意见、建议。

节后,市建管中心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提前分析、研判和防范各类施工风险,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压紧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节后全面复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各项监督管理工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