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物管中心追缴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伴随房地产行业的起伏,我市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因资不抵债而申请破产清算。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确保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有效归集,切实保障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市物管中心积极作为,及时启动法律程序开展维修资金追缴工作。

针对开发企业破产不能及时将维修资金交存至专户的问题,市物管中心提前介入,积极与破产项目清算组沟通联系并加紧申报债权,全面核算破产清算项目应交存维修资金金额,经与各项目破产管理人多次沟通协调,申请将维修资金确认为优先债权。目前部分破产项目维修资金追缴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已有相关破产项目管理人将维修资金足额交存至市物管中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94  苏ICP备05003616号